close

Day9

玉里鎮(台9)-瑞穗-光復-鳳林-壽豐-(台11丙)東華大學-(台11)花蓮市


今日騎乘:  121.32km       Time:8:10:22
         Max:  48.2km/h        A:      14.82km/h



今天6點就起床出發,揮別了胡叔叔,他還堅持叫我帶罐運動飲料路上喝。

胡叔叔一直送我送到很外面,有空到大溪一定要找他玩!

這好像是第一天出發以來,第一次那麼早騎車。

看著初升起的太陽,比看著路燈好太多了。

在農田裡彎下腰奮力工作的人們,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經過一晚的休息,早上的我充滿著雄心壯志,當然是繼續走台9挑戰上坡,

順便去拍北回歸線!


太陽從山頂探出頭來,一旁的山也因為霧氣迷濛了起來。





今天的早餐就決定去瑞穗牧場吃了!!

漂亮的水田。






騎到三民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有幾位大嬸正在切很有趣的東西,

皮看起來像是柚子,切開來像鳳梨,我又忍不住往回騎請教他們,

原來那是麵包樹阿! 我真是孤陋寡聞,媽媽小時後有弄給我吃過,

可我從來沒看過一整顆的麵包樹,

大嬸直說弄鹹的煮湯很好喝!



好酷的LOGO,真的是"三" "民"



果然開始出現上坡了,不過可能因為是早上精力充沛,所以也不覺得特別陡,

但是到了東部以後遇到環島的夥伴越來越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尤其昨天在海線,一路上一共看不到10個,海線真不受歡迎。

腳踏車休息站! 不過我才剛出發,還不用休息啦!



終於到武鶴了。武鶴有名的是他的茶葉。大大的招牌寫著蜜香綠茶得了不少獎,

下次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必要品茗一番。



武鶴的茶園。



總算到了北迴歸線,上次騎機車環島騎太快,一下子就經過還不自知,

到台東才發現沒拍到!  

東西岸的北迴歸線紀念碑終於蒐集完成!!!



北回歸線之後就都是下坡,一路滑到了瑞穗牧場,

上次騎機車也是沒有進去看看,這次要進去吃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食物。

牛奶涼亭!!柱子上都是瑞穗牛奶的斑點!



簡介!

裡面養了許多牛,各自都有編號,在他們對面的是檢疫隔離區。

有一些生病的牛被隔離在那裡面,對照這頭的生氣勃勃,

那頭真是慘不忍睹,一個個無力地趴在地上,讓人好生難過。


在販賣區外面的大姐,推薦我他們家的奶酪。

我歡欣鼓舞的進去點餐。



我的早餐耶!!這是我環島第一次悠閒地吃早餐,

之前都是吃蛋黃派跟巧克力就出發,

悠閒的坐在位子上品嚐起鮮奶、鮮乳酪、牛奶饅頭。

看著窗外的風景,暫時忘卻我正在環島。




奶足饅飽以後,不情願地離開了這個美麗的農場,繼續往前進。


其實我有時候懷疑我是鐵道控,看到鐵路就會很想拍它。


平快,據新聞報導已經要被淘汰了,

去年跟玉米還搭著平快車,吹著電風扇從枋寮到台東,比起充滿著冷氣的電車,

吹著電風扇的平快車,才適合東部的氛圍。



好酷的石頭田,不知道為什麼要把石頭排列成這個樣子,

有沒有大師知道的。



向日葵花田。




伴隨著周圍的綠意盎然,不同於前幾天吹著海風的海線,

似乎更享受在騎腳踏車的樂趣,早上的風吹起來涼涼的,

有著綠色的味道。

把頭別到左邊,是陡峭的中央山脈,土色的地方應該不是路吧,

好陡峭,有空也想去登山。



遠遠就看到兩個警察在抓超速,

你照人我照你,彼此彼此。



問了一下最近的警局有多遠,順便跟他們拉勒,

跟我合照的是小明警探,另外一位且讓我暫稱他為喇叭警探,

從我一開口到結束,一直在喇叭,

不是問我為什麼要帶手機,幹麻住旅館,帶帳棚住野外就好了,

要體驗沒水沒電才過癮。最後還說他不隨便照相,

然後推給小明警探,

還說我回去要記得放在部落格,他會去看。

我想它應該有打過系籃,

一張嘴巴快要可以逼近系籃之神-譽升學長





看著這些山,他似乎在哀嚎著,好痛。

是哪個混帳那麼沒有公德心,把我們的山扎上一根根的檳榔針。

快叫醫生來阿。可憐的大自然,可憐的山,可憐的海,可憐的人。






路邊不時交錯出現著各種花田。




乾淨的山稜,伴著雲朵。



但山下的檳榔樹,似乎是集結在一起的戰士,就等人類的一聲號令,

便要大肆出擊,佔領山上的山坡地。




一路上遇到了無數的死蛇、死鳥,蛋是騎腳踏車累到都沒時間覺得害怕、覺得可憐。

後來就漸漸習以為常了。

 

總算到了派出所,趕緊進去要水喝。

一進去警員轉過頭來像我揮揮手指著水的方向,

就又轉回去盯著電視。

裝完水之後,向警員道謝,警員擺著臭臉,看也不看我地擺了一下手,

我看著電視裡綠油油的一片,恩,我能體諒。




少見的綠色橋,那條似乎是火車走的。



這邊的花田開的好密集。


看著美麗的花田,似乎又有些繼續下去的動力。



因為昨天早睡的關係,覺得今天精力特別充沛,

騎的速度也快了許多,

一下就到光復糖廠了。



來到光復糖廠一定要吃冰!

這次我買了木瓜口味的。



還是上次的清冰比較好吃。

在這邊遇到好幾個環島的,我跑去問他們蘇花路況怎麼樣,

好不好走。

沒想到一群是搭火車過來的,另外一個他是一天在南澳過夜,一天再過來。

看看手錶現在還還沒12點,我看看能不能今天衝到新城或和平過夜,

聽說颱風明天會來,今天多走一點路,

看明天能不能在颱風影響之前過蘇花!


好大一片向日葵田




在過了光復糖廠沒多久,鐺鐺!!!

總里程數再這個時候破千了,

沒想到高中以後都沒什麼在騎腳踏車的門外漢我,

居然能破千,我原本以為我可能沒幾天就會躺平回家了,

能騎那麼遠,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媽,

還有我的忠實的好夥伴-G2800





之後經過了個愛國的農田。



看到的時候有種難以言諭的感動,不知道為什麼,

過沒多久我找到了他的房子,上面也掛了一面國旗,

很簡單的動作,當下卻很踏實地感受到愛國的心,

許多人整天在吵愛台灣愛台灣,但是我卻感受不到。

愛國,不用整天拿出來說嘴。

就跟老佛爺是要放在心裡尊敬的一樣。



校長夢工廠耶,我之前有在電視裡面看過,是個小學,

裡面出了很多校長。






後來我就繼續打給界志,界志好像瘋了一樣,一直猛跟我說話,

說他昨天遭遇有多離奇,住了免費的高級旅館(好幾千塊),人家還送他排汗衣跟車褲,

一直猛說,都不聽我講話。

他說我今天可以衝看看和平。



我覺得時間來的及就繞進去東花大學裡面逛逛。


太陽越來越大,我問了裡面的一位教授跟研究生,告訴我他們學校有名的湖。





裡面的建築都還頗有特色的,走歐式風。

不過可能是環島以來看到太多美的東西,所以沒什麼感覺。

不過他們每個學院的窗框都統一一個顏色,還頗有趣的。



太陽大到我覺得不太舒服。問了路趕快往花蓮市區前進,

午餐是公正街包子!

換走海線以後,一路上的砂石車,

炙熱的太陽,讓我覺得頭很暈,

看來又中暑了。


南濱公園,這邊晚上有夜市!不過都是玩的居多,要吃東西要去自強夜市。



好不容易進了花蓮市,我的手不停地發漲,頭很暈。

趕緊吃了公正街包子




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感覺在騎下去會倒下。

撥了個電話跟玉米訴苦,在往前的住宿點很貴,

最後決定今天就住在這裡,

今天居然不到四點就休息了,不過是因為身體很不舒服而休息,

跑去港天宮問,但是沒有單人房,

只好去住慈惠石壁部堂,問了路人,結果他居然報我走反方向,騎了好遠,

頭很痛,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不在這個方向。

拖著難過的身體邊騎邊苦笑,總算到了慈惠石壁部堂。




到了以後拿了房間鑰匙。卻怎麼也找不到房間,

在裡面樓梯上上下下繞阿繞,

頭痛的快要倒下來了,只好不停抱著頭的苦笑,

這時候有位大姐跟我說要怎麼走,

還問我是不是騎單車的,

看到大姐的笑容,感覺很溫馨,

因為今天一路上我只有跟3組人說話,

都在趕路,不停迷路心裡很悶,

身體又很不舒服。

大姐的問候讓我把身體跟心中的不適都一掃而空。




一進房間我人就倒下來睡死了。

一睡就睡到傍晚快6點,頭已經不痛了。

沖個澡,打算把腳踏車拿去檢整以應付明天的蘇花,

順便去覓食。

走正確的路大概10幾分鐘就到市區了(不過也是10幾公里阿...),

在自強夜市附近的一家捷安特腳踏車店,

後來才知道這家叫捷安特東台灣,

裡面的店員家麒是個充滿著熱血的年輕人,

看他幫我修車,感覺很快樂,又不厭其煩的幫我檢查一些小細節,

還硬是送我一片墊片,幫我調出來一直少一段的變速。


據他說最近他要出來開店,有經過的話就去捧個場吧!




之後就去自強夜市跟龢龢、彥儒會合,他們那天招待我我都還沒報答。

可惜的是他們已經吃飽了,只好請他們喝妙不可言的果汁。 好喝!




我自己跑去吃法式棺材版,旁邊的蔣家中式棺材版也很好吃,

不過人太多了,兩家我評價都差不多。



料很多說!



吃完以後到上次沒吃到的第一家烤肉。


人滿為患,在我耳邊響起,121號。

再看看我手上的牌子....




拿了東西就趕緊回去,

我誤以為有10點的門禁,後來才知道是要入住的話要10點前辦好,

路上沒有路燈,騎起來頗恐怖的,幸好我有兩個前燈。


在房間裡面,心裡想著,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最後的挑戰,蘇花公路。

希望明天能平平安安的走完。

邊研究地圖就累倒在床上了。




今日花費:

    鮮奶   $30
                乳酪            $35
                乳香饅頭    $10
                冰棒            $13
                寶礦力(大) $32
                包子*4+湯  $40
                棺材版        $45
                果汁          $100
                燒烤            $45
           +)  住宿          $100
      -------------------------------
                                  $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