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8

台東市(台11)-東河-成功-長濱(玉長公路)-玉里 

里程:94.39 km   Time:6:34:47
Max:51.2            A     :14.3

原本昨晚說要一起去看日出的,但是實在太疲憊了。

所以我也跟著賴床(是跟著喔!!!)

起床後,打開床邊的落地窗,外面真的是個公園。真棒!

這邊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有機會再來台東的話可以住一下。





(不過昨天的台東經驗讓我應該一陣子不會再到台東了....)

不免俗的要跟他們合照一下!



(左邊是龢龢右邊是彥儒)
真的運氣很好,在路上遇見他們,不過一面之緣,卻那麼熱情的幫助我。

還有昨天晚上幫我們加床的大姐。


我回來看龢龢的網誌才知道,原來我們三個人一起下樓的時候,有被她的同事看到,

還問她昨晚是不是有幫我們加床。

大姐我真對不起你,應該分批下來的....




因為他們要走山線,我要走海線。

揮別了兩位,雖然跟他們約好晚上可以的話一起在瑞穗洗紅葉溫泉。

不過昨天一口氣騎太遠,原本從嘉義之後就不曾在酸痛的腳又痛起來。

里程數是還好,希望晚上能一起洗到溫泉!!!


一上路就看到里程牌



159km,先前我還在想說要直接衝到花蓮。

不過經過昨天我更有自知之明了,還是老老實實的騎,

能騎完全程重要多了。


在台東到小野柳這段路上,軍機一直在天空飛來飛去。

讓我不禁在想為什麼空軍都要放在東部,應該是怕被中共直接炸空軍基地吧。



小野柳的薑石,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個形狀。

海水沖刷、河川堆積出來的應該都不是這樣。



這裸露在地表上的珊瑚礁。


這邊其實很適合走走,不過我想吃東河包子當早餐。

趕緊上路。


一路上有好多很酷炫的盆栽排在路上,不知道是什麼用意




好棒的海景旅館。還有專屬沙灘耶!



在網路上看過人家推薦的陳紀麻糬


下車發現好像沒有在營業了,

連電鈴都拔走了。看來只好下次再到台東市區吃了。


一段討厭的路,挖掉了準備要鋪柏油,騎過去我的手都麻掉了。



椰子樹 大海



這不知道是什麼作物,會順著竿子往上長。


台東的海景,跟蘇花一樣,看到涼亭停下來,就有美不勝收的風景映在眼簾。


奇觀--水往上流

還真的就是一條小水流,可是會往上流很酷!




幫我拍照的是一群東華的學生,他們從花蓮下來玩!
手上還拿著一大包東河包子,好想把他們偷吃掉。
不過我騎腳踏車跑不過他們的機車,還是作罷XD
他們說還有一段路就到東河包子了!!!


繼續上路後,路邊出現了很帥氣的枯木。


東河真的比我想像的遠,原本是想吃包子當早餐,看看時間都快變成午餐了。
在東河鄉的一個集會所裡面,發現一位正在弄漁網的老伯,
好奇的我跑過去問他。
原來這個漁網是快傍晚的時候在海裡用石頭壓住,
等早上裡面就會有許多魚了。
老伯靦腆的拿著他的漁網讓我拍了張照!


一路上的風景還是很優美,不過我肚子好餓。


看著這些美的的眼睛,我想已經變成兩顆東河包子了。



終於到了!!!



撥了個電話給粉紅豹,她還沒到,原因是她睡到很晚,騎摩托車真好。
那可不能怪飢腸轆轆的我先吃摟!



內餡還漫實在的,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公正街包子。

因為沒位子的關係,所以我跑去跟人共桌當電燈泡(我想內用吹冷氣嘛~騎腳踏車很累耶~)

也跟他們聊阿聊的,他們是高雄第一科大的情侶檔,正在環島。兩個人都很娃娃臉。

男生已經碩士了耶。他們鬥嘴還頗有趣的。年輕真好!(好像我很老一樣...)


吃完了粉紅豹還沒來,店員說前面大約騎半小時有家7-11,那中午休息的地方就定在那邊好了。
我就先上路了,反正她一下就可以追上我了。

沒想到因為一些緣故....後來中午就沒有休息了。


海線這邊都是幾個部落,長長的路中間是一個一個部落組成的小村莊。

這是原住民的哨所吧!




走在下面的道路應該很漂亮!



這這這!這個超酷的!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海邊種田!


很有特色的和平國小。




路過了一個部落,看到裡面正在豐年祭!



愛湊熱鬧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啦!
有個大哥正在拍照,我就麻煩他幫我跟他們照相。
他們的服飾真的很華麗!


小朋友們正在跳著舞蹈,很明顯是中間藍色衣服的小朋友編的,
他跳的好開心。雖然是簡單的幾個動作,但是卻散發出熱情跟自信!
(我好像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一樣@@)








這是頭目大人,很熱情的要我留下來跟他們一起跳大會舞。




這時候粉紅豹打給我,原來他已經到了那家7-11,
聽到我在看他們豐年祭,他也跑過來了。
(附帶一提,他吃錯家東河包子,吃完才打電話問我XD)

這是幫我們拍照的大哥,原來他是這裡的里幹事,
失敬失敬。


粉紅豹來了以後,一度還想表現自己很矜持,
不過被我盧了一下以後,還是忍不住的跑去跟頭目照相,
還拿出糖果餅乾來賄賂小朋友們。




在豐年祭那邊真的花了好多時間,導致後來到預定休息的7-11時只喝了瓶飲料就上路了。
在這邊跟粉紅豹說掰掰~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了!


臨走前她還拿機油要給我喝,真是個好人!



原本看了看時間,看來要放棄掉三仙台了。
但是打電話給志健,他說他覺得台東海線最美的就是那個地方,還有三仙台步道。
聽了他的推薦,我就毅然決然的衝了!(看來今晚又要騎夜車了...)



對面的小島,就是三仙台。


走起來很累人的橋!


在橋上請人幫我照了張像。


原本要到三仙台去走步道的我,
在這裡發生了慘劇,停下了腳步....

我的右鞋鞋底它...它掉下來了


於是我只好用左腳移動,拖著右腳慢慢的往回走。



雖然沒辦法到八仙台的小島上,但是
這邊也有很多奇石。


稍微為借了我走不過去的遺憾。


不過,我的鞋子該怎麼辦。難道要買雙新的嗎....


離開了八仙台,到了警察局要水,沒想到警察叫我到鞋對面的機車行裝水,

說他們那有冰溫熱飲水機。

這時候,我看了看我的右腳,

已經變成這樣了(泣)





到了這家機車行,老闆人超好的,說很歡迎騎腳踏車的人去他們店裡裝水,

還叫我多裝一點,在過去就沒有可以裝水的地方。



我跟他閒聊,問老闆為什麼這麼好提供大家來裝水,

他說:人生就是互相幫忙,不然你們要到哪裡裝水,

   今天我讓你裝水,改天說不定我在哪邊遇到你,
  
   不過我應該也認不得你啦~哈哈!

真是個豁達的好心人。


我突然靈機一動,跟老闆借了補胎的膠跟強力膠。



老闆還一直笑,說他在這邊讓人裝水也看了不少人,

第一次看到騎腳踏車騎到鞋子開口笑的。


黏完之後還是很不牢固,不過至少心安了不少。

再三感謝完老闆之後。就上路了。




騎了一下有一台機車從我旁邊過去,還大聲幫我加油。

就甘心耶。



漂亮的紅橋!




我的鞋子邊騎邊發出奇怪的聲音!是膠黏不住一直在拉扯的聲音。
伴隨著我到了石雨傘。




到了石雨傘,發現剛剛在路上幫我大喊加油的情侶?夫妻?檔

跟他們聊了一下,自稱已經快30了,但是完全看不出來。

是對超級甜蜜的夫妻檔。

光從到他們的笑容就能嗅到他們幸福的味道。



大哥知道我鞋子開口笑之後,居然說他剛好有超級強力膠,

因為他老婆在路上鏡框斷了,所以特地買的。好巧!

果然是超級強力膠,用完以後鞋子就不再發出奇怪的噪音了!

真是到哪裡都會遇到貴人阿!


跟著界志跟我說的,看到花東縱谷的指示牌左轉走上了玉長公路。



這真是條不歸路,我覺得跟199上來差不多痛苦,

尤其這邊算今天最後的路段,這條公路算是頗沒人性的。

不像之前走的山路會偶爾有下坡喘息一下,這條一路幾乎都是上坡。


上了公路沒多久,我的腳已經不行了,繼續用牽的,
看到轉彎處有一群阿姨在辛勤工作著,
跟他們聊了一下,他們是在做公路養護,在種xx花,
當時我意識已經很模糊,聽不太懂他們說什麼。
只記得她說:這邊上去一路都是上坡喔~大概有一個小時的上坡~加油!!!

什麼!!!1個小時!!!都是上坡!!!(暈)



阿姨說的果然沒錯,看著遠方的上波,我默默的流下兩行清.......汗

在這邊要呼籲一下要去環島的,頭巾真的要帶兩條,一條掛在脖子遮口鼻,一條要帶在頭上,

因為汗不停的從我頭上流下來,就像一條小溪一樣,

想當然耳我的眼睛就遭受到鹽水溪的攻擊,常常睜不開。

後來我就決定變身為天篷元帥了。


走走停停,我覺得我好像一台陷在車陣的汽車,

不停的流汗,不過已經不覺得上坡很慘,

其實爬坡很有趣,你只覺得自己很累很累,

努力撐過去,幕然回首才發現竟以爬了這麼高。

開始覺得很享受這種虐待自己的快感了,

越痛苦,等等我就能站在越高的地方往下看。

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越是活在痛苦中,越能快速地成長,

越能體會到一些事物的珍貴。

好好享受人生無法迴避的痛苦吧!哈哈!



總算到了玉長隧道,在上一個告示牌我還在想,

上坡的隧道,太悽慘了吧。


還好一進去幾乎都是平路,在隧道的尾端還有下坡。

隧道裡面車很少,路很大。

後面還有冷風一直從背後襲來。

其實當下覺得又爽又可怕,爽是覺得很涼快,可是又在空盪盪的隧道中背脊發涼。


還停下來拍公共電話亭。


出了隧道,發現這邊是最高點。



一路的下坡以後,往太陽的方向看去。

花東縱谷的美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尤其這個美景,是我用無數的汗水換來的,

要是我當初沒有堅持想走看看海線,

要是當初沒有在滿州遇到志健,

我說不定這輩子都沒有辦法看到這樣的美景。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陽光從雲層的間隙中掙脫,任性地灑落在縱谷的平原上。


在看風景的同時,旁邊有一對夫妻也在這邊看風景,

叔叔過來問我是不是在環島,我說是阿!

叔叔說:你的車應該很貴吧! 我說:2000多吧,它是便宜的車子所以有菜籃。

叔叔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說我很有種敢騎這種車子環島,

他說他家裡也有一台5千多的車,但是跟另外一台破萬的騎起來差很多,

他連騎出玉里都有點擔心會壞在路上。

我當下突然覺得我真是好狗膽,而且我還沒換過胎。


叔叔跟阿姨說他們是玉里人,如果我晚上找不到地方住,

他們有空房間,不要客氣。

但是我跟蘇蘇還有彥儒約好要泡溫泉了呀!

只好婉拒了叔叔的好意。




再回看一眼才不捨的往下溜。


往下溜的時速真的超快的,可以回味剛剛上坡時有多痛苦。 
總算一路溜到了玉里,剛好趕上了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好詩好詩,每天看到夕陽,就知道今晚又要騎夜車了。
讓我寫個慘字~~~




蘇蘇他們還沒到玉里,我打算先去吃個玉里麵好了,

等他們到了以後再討論要走好走的193還是繼續走省道到舞鶴,

根據線報武鶴那邊有個上坡不好走,不過我有點爬坡爬上癮了,

而且也想去上次環島沒去的北回歸線。




秀姑巒溪,得要走193才會到泛舟的地方,有空真想去玩看看。
這時候突然覺得膝蓋怎麼....痛痛的!!!

腦海中浮現出出發前在PPT看的文章,
有不少烈士先賢因為膝蓋爆了而不得不終止旅程。
我不會就掛在這吧,過了花蓮就到宜蘭了耶!

在玉里鎮的外面,有綠油油的田,

好奇心驅使著我問了一旁的大叔,他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說那是秧苗。

真美~原來秧苗是這樣種的!





在鎮中心繞了一下很快的就在火車站前找到玉里麵的攤子,

坐下來以後幾經思量決定為確保能騎完全程,還是不要硬撐,

後面還有一個蘇花公路迎接著我呢。

撥了個電話麻煩胡先生夫婦,胡叔叔說是在電動遊藝場樓上,

聽到的時候有點驚訝,不過深為一個冒險者,其實想去了解的興趣,

蓋過了這份驚訝,是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認識這個我沒碰過的行業!






玉里麵-其實真的是普通的陽春麵,不過很便宜,我後來想想今天也才只有吃東河包子,

還有身上帶的難吃全聯便宜蛋黃派。

玉里麵的份量救了我一命,好飽!


感謝我的膝蓋,讓我得以第一次里程沒破百,第一次不用騎夜車!
今天的休息可以讓膝蓋快點好!





買了兩杯清心就到了胡叔叔家裡,胡叔叔真的很客氣,還幫我把腳踏車牽進去裡面放。



盥洗完畢之後便跟胡叔叔聊了起來,

才知道原來胡叔叔他們是大溪人耶,

真有緣,居然在花蓮可以遇到桃園人,

他們來這邊顧半年然後回去半年休息,

也有一對子女,難怪對我那麼好,

套句蘇蘇說的:我看起來像窮學生吧!(不過我是真的窮,只差沒學生證>"<)

聊了很多在路上碰到的好人,也聽了很多人生經驗,


阿姨還要我小心,下次不要隨便住別人家,要是碰到壞人怎麼辦?

當初也曾想過,但是因為在山上的時候,叔叔說他每天傍晚

都會帶阿姨上山去看風景,這樣疼愛老婆的人,

這麼幸福的一對夫妻,怎麼會是壞人呢!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原來電子遊藝場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他們是等於提供平台,讓想賭的客人,

透過機率的方式,讓贏家可以拿走輸家投入所有錢的10分之9

其餘的10分之1就當作佣金,他們就是賺這個佣金。

所以他們常常要測試機台,

胡叔叔也說他們有個原則,就是絕對不讓未成年人跟學生進來玩!

開這個會碰到許多麻煩的事情,不過都有專人在處理。


滿足我的好奇心以後我就滿足的去睡了,

明天可要早起,看能趕多少路就多趕一些,

因為又有颱風要來了,一定得在颱風來前完成這趟旅程!!!








今日花費:

        東河包子*2       $36
                豆漿           $15
        運動飲料           $25
        玉里麵(大)        $50
           清心*2            $40
   +)  寶礦力               $15
----------------------------------
                                  $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