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  楓港(台26)-恆春-(縣153 164)紅柴港-後壁湖(153)-墾丁大街(台26)-滿洲(200甲)

今日: 100.67km       Time:     6:45:41
Max:     45.3km/h     Average:  14.8km/h

我的愛駒-G2800,耐操好動拼第一!



楓港的海面,已經很美了。

上次經過也有注意到的鳥魷魚,聽名字好像是鳥肉。
是鳥肉的話真不敢恭維。


好棒的房子,裡面還放一隻鯨魚。
以後我也要來這邊蓋房子住!

總算到恆春半島了。


車城附近的海景


車城福安宮。


這家是最老的店,禮拜三公休,今天是禮拜二。


什麼!!!又休息>"< 運氣真不好,來兩次都沒開。



原本鄰居跟我說9點會開,坐在地上等了快半小時,
直到9點才確定他們今天有事休息。真遺憾!
也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往恆春前進。




民視娘家就在這邊拍的 - 熊家萬巒豬腳。


騎著騎著,山區那邊突然不停傳出砰 砰 砰的聲音。
讓人心驚膽跳。



來到了恆春機場,看起來很漂亮。
不過好冷清,高鐵的出現讓這邊的乘客也流失了不少吧。




機場的跑道。


要離開機場的時候我問了坐在一旁的老伯。
原來剛剛的聲音是有阿兵哥在打炮。
(台語,我聽第一次還以為阿伯在跟我說黃色笑話。)


這家居然說住宿就送1克拉鑽石,其中必有詐。


難怪最近在法學院都沒有看到曉薇。


很酷的7-11,叫做驛站。


終於進了恆春,
先來個4個城門的巡禮吧。

西門。


肚子好餓,還是先找夥計鴨肉冬粉在哪好了。

走懷舊風的唱片行。


跑到警察局要地圖。
這邊是阿佐工作的警局耶!


警察局給的地圖不太合用。
來去鎮公所要看看,順便裝點水。

經過鎮立圖書館的時候,好奇跑進去逛了一下。
結果發現兒童優良推薦書目有紅樓夢、三國演義、公子的小奴???



到了鎮公所,果然要到含有吃喝玩樂景點的地圖,
在裝水的時候,有位洪先生跑來跟我聊起來。
聊一聊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在唸法律的,高大法。
考了許多年考不上律師,考上法制人員就來這邊工作。
法律人真的是不輕鬆阿!


東門-在這邊第二次碰到不是要環島的二人組(結果我後來在尚武又遇到)。


北門。




南門。



不知道漢文跟亮亮每次聊天的是哪個門。
我猜是西門,因為離市區近,而且還有城牆。

總算到了-夥計鴨肉冬粉。


咦~這是什麼....


沒錯,又吃不到,我可憐的肚子。

幸好當地人推薦我去吃一家冬粉鴨。
不過11點才開,所以我又繞一圈東西南北門。

這間該不會是亮亮跟阿佐都常來住的醫院吧。

進去看看!


沒錯,就是這個椅子,阿南跟漢文都會坐在這邊。

拍完照片很滿足的離開。

決定要去找看看亮亮根漢文到底是在哪個城牆上聊天。
東門城牆。


東門離市區太遠了,沒有辦法看到招牌的光,應該不是。




北門也離市區很遠。
南門沒有城牆。
看來很明顯是東門。

看了看終於過11點了,趕快趕到東門旁的冬粉鴨。


我喜歡他的湯頭,加了香菜好好喝!


發現戎將軍手工包子。聽說是ANKO哥的包子店,不過長的不對。

邊觀察的時候發現這家都沒客人,可是隔壁家的小杜包子卻大排長龍。

生意真的很好,嚐看看吧。


買了肉包子,小貴,吃起來覺得普普。可能沒吃到招牌口味吧。


今天的玩樂行程有點趕,為了到滿州時不要天黑,所以中午依然沒有休息繼續出發。




路邊發現新玩意-草地飛球場


 龍鑾潭-是恆春縱谷平原的最低漥處,由雨水形成。


在這裡遇到了大逆風+上坡,炎熱的日頭讓我快騎不下去。

當心腳踏車!



紅柴港-有些釣客在這邊釣魚。


好棒的臨海小屋,正蓋到一半。


住在小屋裡面每天都可以看這種海景,阿~真幸福。


墾丁有規劃自行車道,但是有一堆休旅車就這樣把車子放在自行車道上,
讓大家沒辦法使用自行車道!


要玩水的話還是來白沙灣。


我不甘寂寞的跑下去踩踩水。
踩一踩我才突然發現一件糗事...
我頭上還帶著安全帽XD,袖套頭巾也都還在,
好像是來騎水上腳踏車的!好丟臉!


腳上都還是沙子。
就騎到貓鼻頭了。
喔耶,這次騎腳踏車來,不用錢!!


貓鼻頭。


到了以後發現,這裡怎麼中國人比台灣人多阿!
好多大陸觀光客。

而且他們手上的相機都是D搭配一個個位數。
看的我眼睛都瞎了。


一個大陸的大姐幫我拍的,咬字字正腔圓,很有趣。


對面那就是墾丁大街了,不過看來是沒時間逛逛了。


上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吃到後壁湖漁會的生魚片,
今天特地過來吃!
一進門口左邊第一家!輝哥生魚片。


沒有錯!你沒有看錯!30片的新鮮生魚片居然只要100元,
看起來很幸福,可是我一個人吃的好痛苦,好多!


繼續往墾丁前進,

為什麼是貓咪關起來,雞在路上跑XD


人超多的南灣!



阿冬哥的水上摩托車。


還是硬要來踩一下水。


又繼續帶著滿腳的沙子往前騎。

咦~終於被我找到了-Anko哥的包子樓。
可是我已經被生魚片塞飽了肚子,再也不想吃任何食物了。


這段路也有在我在墾丁天氣晴出現過。


墾丁國家公園的入口,改次一定要進去逛逛!


臨海的民宿。


在墾丁大街上問了店家警察局怎麼去,他們還懷疑的問我想幹麻?
我只是想討水喝>"<

一進


一進墾丁派出所,裡面似乎很忙,有人車子碰撞,有人包包不見。
裝完水還順便偷洗腳(嘿嘿)。

看看天色,慘了,可能到滿州天已經黑了。
趕緊上路。

船帆石。


迦南美地。等我有錢一定要來這邊住!


鵝鸞鼻燈塔的入口,進去過好幾次了。






好不容易騎到最南端,遊客都走光了,
此時我發現有個拿著OLYMPUS DSLR的人,
趕緊請他幫我拍照。


在外面偷拍鵝鑾鼻燈塔


接下來就是狂往滿州趕路了。

一路上有不少這種軍營,不知道屋頂上的圓球是做什麼的。


從最南端過去的路就有不少上上下下的坡,也有很多車友在這邊騎車,
但是就沒有遇到環島的了。


四輪車隊,應該是在旁邊的草原飆車的。


好漂亮的草原。


看到這種標誌會覺得很爽快。



風吹砂。


有人好酷,拿浮板當沖浪板,玩沙子溜滑梯。


滿州橋。


很漂亮的橋,不過走過去要收維護費。


花田。不知道是什麼花,有沒有高手可以指教。



滿州給印象就是滿州橋、蝴蝶、跟這種感覺摸起來很舒服的草。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阿?


好酷的寺廟,裡面還有掛國旗。


騎著騎著天就黑了,還差點騎錯路騎到恆春。
滿州這邊的房子都是有貼對聯的平房,
可惜天已經黑了沒辦法拍下來。

騎著騎著路燈又亮了,我每天都在跟路燈搏鬥。
路上沒什麼車又很暗,真有點可怕。
終於到了滿州市區。
看到7-11真開心。


今晚要住這邊-照靈宮
(附上白天的照片)


進去之後發現管理員怎麼變年輕人了,一問才知道他也是來借住的。
管理員晚點才會來,所以我打個招呼就先去吃飯了。

在7-11附近的自助餐點了排骨飯,70元。
阿姨跟我聊天,覺得我一個人上路很危險,
問我爸媽會不會擔心,害我開始在想爸媽。
阿姨說我這樣很獨立,很好。
要走的時候還包了隻雞腿,要我回去可以當宵夜。

回到照靈宮,知道那位要一起住宿的叫做志健,
聽到他晚上只有吃泡麵,就把阿姨的愛心雞腿送給他吃了。
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在最南端幫我拍照的人。
真有緣。而且他的喜歡的東西都跟我差不多。
GSR+SOL的帽子,
最重要的是他是環島達人,已經環第5次了,
我很開心的跟他討論接下來的路線,
才決定要走玉長公路,可以走海線,
又能找到便宜的山線住宿點。

最後才知道他也是桃園人,真有趣。
兩個桃園人在最南端相遇。

這就是緣分吧。
撥了通電話給嘉玲,知道她狀況OK,就放心了。





今日花費:
   冬粉鴨      $  40
          小杜肉包    $  30
             青草茶     $  20
             生魚片     $100
         泡麵+餅乾   $  60
             排骨飯     $  70
            住宿          $250
-------------------------------
                              $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