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楠梓(台一)-高雄-鳳山-屏東-枋寮-楓港

今日:           107.95km      Time:   6:16:28
              Max::31.6km/hr      average:17.1km/h    

一早嘗試著把昨天的破胎補起來,但是後輪我不會拆XD。
(倒是變成了個黑手)

只好再一樣打氣拿去給車店補了(想說順便可以偷學一下)

石頭的爸爸還騎車帶我去加昌國小對面的腳踏車行修車,
順便請車行老闆檢查一下,結果發現我的輪圈是歪的。
輪胎變成橢圓形的,騎起來比較費力。
在調整的時候我才知道鋼圈上面是有螺絲的,
好險沒生鏽,老闆技術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收費也還算合理。
石頭的爸爸一直等到車修完了才送我走,
實在是很甘蝦。
跟石頭的爸爸相處,可以感受到是個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想成功都必須具備這種特質。
這也是捧著書本的學生們所欠缺,需要去磨練的。

調整完橢圓形的輪圈以後感覺車子更好騎了,
一路往下騎到高雄市的孔廟

特地繞過來就是想要來這裡看看-蓮池潭


大四的時候被我矇到校長獎-好處是可以來這邊風浪板、獨木舟、小帆船一日遊。
在這邊玩的很開心,是個難忘的回憶。

沒想到現在潭邊都被鋼板圍起來了,似乎是要施工。



看起來很猛的雙塔,我漏拍了關公像,可惜!



高美館-很羨慕高雄人有高美館,桃園都沒有(泣)。
    上次來高雄的時候有進去逛,有很多很棒的展覽。重點是都免費。
    在裡面看到好多國高中生在那邊畫作品,感覺長大會很有氣質!


三民街-這邊有很多便宜的好吃東西。


城市光廊-晚上很漂亮,可惜現在是白天。有時候晚上還會有楊宗興的演唱。


五福路的圓環-我就是在這邊收到生平第一張罰單,因為我在桃園嘉義都沒看過圓環。
       進去圓環的時候還想說大家怎麼都左轉,結果裡面站了個警察....



總算到了-綠豆沙大王。
上次來高雄玩的時候對他的綠豆沙牛奶念念不忘。
這次特地又跑來吃ㄧ次。


裡面是加林鳳營鮮乳,搭配綠豆整體散發出的濃醇香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可能因為老了吃比較清淡了,覺得有點甜,要搭配水來喝。XD


這碗綠豆沙牛奶清楚的標示出我在台灣的這個位置。


特地去找依珮,打擾了她念書,帶我去吃蛋餅跟好喝的桂花烏龍。
(後面還能看到我的菜籃車)




高捷-原本預定昨天晚上要搭去聚餐的,只好下次來在搭摟。


特地走1戊過來鳳山就是為了回來步校外面看看,穿迷彩服的follow me還在,
之前步校的教官還說有可能下次換成城市迷彩。


以前在步校裡面打掃,晚上看到涵碧園的霓虹燈。
彷彿就看到了自由,似乎在軍中嗅到一絲自由的空氣。
(下部隊才知道步校有多快樂XD)






接回台一線,開始往屏東市前進,不想走東港、林園那邊,
雖然是里程數少,但是上次經過的時候看到滿滿的工廠煙囪,
心情大壞!

高屏大橋。連接高雄縣與屏東市,屏東市其實離高雄很近,反而離墾丁很遠。
(我之前要去墾丁玩,還想叫屏東市人帶我去玩


颱風過後的高屏溪。


轉屏東市的市區標示並沒有很清楚,所以白繞了不少路。
接進市區的時候水已經光了,
到了一間派出所想要水喝,沒想到一進去只看到兩個美麗的大姐,
表明來意以後,大姐帶我到後面讓我裝決明子在陸上喝。
喝了之後精力充沛!!!
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這棟建築物原來是衛生所。


順帶一提,屏東這邊很多公家機關都沒有飲水機,都是用燒熱水的,
不過都還頗熱情的,看下去就知道了。

前一晚無意中丟幸嫙MSN,發現她竟然在屏東唸書,
打電話問他有什麼好吃的,順便躲一下中午的太陽。
(其實已經2點多了....)

幸嫙推薦我白天開到晚上的-屏東夜市!!!

排樓旁的魚土魠魚羹還不錯吃。


還有推薦裡面一家冰店-進來涼


看到很多訪問,我就乖乖的走進去吃了。
但是看了價錢,其實不太便宜。



吃完冰,喘口氣繼續上路,看著車站大哥給的地圖,找了條捷徑接回台一線,
在路上又發現一間T-11,台灣人頭腦真好。



在麟洛派出所要水喝的時候,警員摸了摸茶壺,說水太燙。
結果拿了瓶礦泉水送我,臨走的時候還從冰箱拿冰的杯水給我,
說天氣那麼熱,喝點冰的。
屏東的警察好熱情(泣)。



我很喜歡這幅對聯,『澄懷觀宇宙,逸興凌江山。』




八大森林樂園,看起來好像不錯玩,一次可以玩八種不同主題,
有空要進去玩看看。


看到這個景象,突然有點想玉米小豬。







一直到枋寮,都是這樣筆直的道路,看不到盡頭。



這不知道是種什麼的,有高手認的出來嗎?




高壓電塔配合藍天。讓人心神一振。




打鐵-好酷的地名。





 這個也很酷,見光死XD


在這邊遇到一位也在環島的夥伴,他騎halfway,行李超級少,
他向我表示小折踩起來真的很累。
我告訴他我晚上的落腳處,看他晚上如果也要住那的話有個照應。


一直快到枋寮,因為我想繞進去枋寮市區拍車過枋寮,所以就先分道揚鑣了。

這兒好多賣大便的,有鴨、雞、羊。





這個我忘記是種什麼的了?鳳梨??




鄭聖廟,鄭玉米當上大法官以後說不定也能蓋一座。
不過可別跟這家一樣關門XD


有高手能指教一下這是什麼作物嗎?



可怕的地名--水底聊






彎進枋寮市區以後,發現現在好像不是黑珍珠的產季,
都沒有看到黑珍珠的蹤影(泣)



挖勒-統""超商


總算抵達枋寮車站,先來車過枋寮再說!!!



進到火車站裡面,可以拍余光中的詩。

要離開車站的時候,我看到個女生坐在階梯上,
跑去問一下是不是這裡人,哪裡還買的到黑珍珠。
女孩說他不是這裡人,回聲謝謝的我跨上車準備離開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問了一句,那你在這裡幹麻?
女孩說:我也不知道我在這裡幹麻,我離家出走,本來要來找同學的,
    但是聯絡不上。
我ㄧ聽到她一個女孩在這邊閑晃,很擔心。
馬上下了車,跟她聊了一下,她原本要找她男朋友,但是她男朋友去住院,
另外的同學也聯絡不上。一個女生在這邊很危險,
我晚上要住的地方住宿費是隨緣,留了地址跟我的電話給她,跟她說沒錢可以到那邊住。
她以前被公車撞到很嚴重,沒辦法搭腳踏車,但是她說有個大哥會載她。

看看天色也要黑了,再三叮嚀她注意安全,有事情打給我,我就趕快繼續趕路了。

臨走前還合照了一張。




在接回省道不久,看到有在賣蓮霧,忍不住買了下去。
阿姨看我在騎腳踏車,還請我吃芒果,很甜!





又是夕陽,每天都要騎夜車(泣)。


小犬觀夕陽。


很有味道的草屋。


騎著騎著,天色完全黑了下來,
在獅頭山有個山頭,看起來很像一個人一直在看著你,
讓我越騎越害怕。

終於到了版上大家說的獅頭山農場了,
附近也是完全沒有燈光,剛開始覺得心裡很不安。
但是阿姨熱情的招待我,跟我說其實他們這邊叫做隨緣居。
大家就結個緣,住宿費、吃東西都包個小紅包到佛堂裡的箱子就可以。
通鋪的地板,有冷氣,洗澡間一應俱全。

我告訴阿姨想去7-11一趟,還沒吃晚餐,買個泡麵。
阿姨聽到以後叫我先去放行李,他弄個素食小火鍋給我吃。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阿姨說我真的沒什麼錢很抱歉。
沒想到阿姨說,沒有錢最好,我最喜歡照顧你們這些人。
阿姨弄給你吃,不用擔心錢!大家出外互相幫忙。
聽了覺得超級窩心又超級不好意思,因為住宿費我沒有辦法給太多,
阿姨又很堅持要弄東西給我吃。

之前吃過的小火鍋都是那種100元一鍋的。
當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對這個素食小火鍋的湯頭真是驚為天人。
跟一般的素食不太一樣,好吃!(噹噹噹)
也許是因為裡面有滿滿的愛心吧。


阿姨坐下來跟我聊了一陣子。
包括為什麼會開這家店,他自己的命也不是很好,
後來菩薩要他開這家店。(裡面佛堂就是在拜觀世音菩薩)
但是從幫助別人中得到很多快樂。
這邊的裝潢、成本都是一些信眾幫忙出的,大家一起做好事,
讓路過的旅人可以休息。
收支勉勉強強可以打平,有多的就拿給獅子鄉山區的小朋友當午餐錢,
阿姨覺得凡事都要讓自己正向思考,才會有更多的好事發生。

我在當兵下部隊這半年,確實看到人心的險惡。
也在心裡築了一道厚厚的牆。
但是聽了阿姨的話,這道牆似乎出現了一點裂縫。

嘉玲晚了些才讓那位大哥載來,那位大哥很擔心她,
從早上知道她,到他工作完才有空處理,
就如我們擔心她一樣,想幫她找一個可以久待的地方。
(她是被爸媽趕出來的)
我們跟阿姨討論後決定還是把她帶到警局。
費了一番功夫,不然她在外面實在是太危險了。
(後續是她回到她外婆家)




大家一起付出幫助這個女孩的經驗,令人永生難忘。
也因為如此,讓我知道這世上有那麼多善良的人願意幫助別人。

這一夜睡的特別甜。

最後附上這邊的照片,有經過的朋友可以順路上去坐坐,
阿姨說會讓大家裝梅子茶在路上喝!

(台一)456.5公里處-隨緣居


住的地方

咖啡廳裡面,有一些簡餐。




本日花費:
          修車(補胎+調鋼圈)  $180
          綠豆沙牛奶               $  50
         蛋餅+桂花烏龍          $  75
         魚土魠魚羹麵            $  45
         芒果雪花冰                $  60
         住宿                            $150
--------------------------------------------
                                             $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