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雄(台一)-後壁-官田-永康-台南-楠梓

今日  196.8km  time:9:15

(含前一天民雄-嘉義來回一趟)

休息了三天,看看天空萬里無雲,
很滿意的出發!

離開時,玉米大人還送我出門。


我會盡快回來的,因為我們是夥伴阿!


在中正大鎮往嘉義的路上,天空真是萬里無雲。
相較幾天前的霪霪細雨真是讓人心情愉快。

但是騎一騎發現我的輪胎...沒氣了。
試著打氣看看,破了個很小的洞,於是我就邊打邊騎。


民雄這邊的特產~鳳梨



嘉義酒廠



很快的通過了嘉義市,來到了水上鄉,
不免俗的要跟位於西部的北回歸線標誌拍一張。



南靖糖廠





Day2在往大甲的路上,心中一直在想,像這樣一直騎著車,
跟騎機車環島有什麼兩樣,除了比較累、沒辦法去很多景點玩以外,
這樣騎完一圈除了證明自己可以用雙腳繞台灣一圈外,似乎有點空虛。



隻身上路後,沒有了時間的壓力,我決定把重心轉移到發揮我的好奇心,
用15km/h的速度,滿足我的好奇心。
不只是景物,我想多認識一些有趣的人!

心中帶著些不安跟雀躍,現在手上只有印好的屏東台東花蓮地圖。
繼續沿著白線前進。

不知不覺就到了後壁了

我對後壁有很深的興趣,一半是因為它台語諧音的關係XD



秧苗都都被可惡的颱風吹壞了。
但是認命的農人還是很快的把新的秧苗插下去了。




這三戶的藍色大門吸引了我的目光



有藝術天份的人真的很多,猜猜這是哪?


竟然是個廢鐵回收場,連這裡都有這種人才,懷才不遇的人真的是很多。


後壁高中


美松磚場,長長的煙囪在平房裡面顯的鶴立雞群。



我喜歡後壁的另一半原因,是因為它有一間非常漂亮的7-11
7-11蓮營門市,為什麼是蓮營呢?


廁所


答案揭曉…因為裡面有一座蓮花池


在這裡遇到一位車友,也正在單車環島,不過是順時針,剛經過高雄。
聽到我今天終點是高雄,就把高雄的地圖送給我。(讓我在找楠梓怎麼去的時候幫了大忙!)




太康隧道





很少看到這麼高的高中,武陵高中才5層樓。


籃球名校-新榮高中
經費似乎很拮据,暑假還要把場地租給民眾辦喜事。



一旁的新榮中學則是跟架訓班只有一牆之隔。
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




繼續往下騎,突然看到一家小吃店居然還可以刷卡,
心中訝異之餘,回頭一看店家才發現,原來是在賣"那種小吃"。




接下來目標是林鳳營車站,
在路上看到了"蓮花世界"
一片的蓮花田,到了綻放的季節應該是片美景。


終於到了林鳳營車站。哞~


路上結實纍纍的椰子樹,真想來一顆。


劉浥萱家開的髮廊


官田到摟


已經躲了三天的颱風,官田橋下還是可以見到颱風肆虐的蹤跡。



在路上還遇到一位車友跟我同方向。
他一直鼓勵我說他的yukon跟我的g2800騎起來沒啥差。(當下我想跟他交換騎看看XD)
他從新竹出發,因為有事可能到高雄就要停下來了。

因為我中午都沒有休息的習慣(因為我騎太慢)所以我就繼續出發,
過了一會兒真的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太陽太毒辣了。
整隻手掌都在發漲的感覺。似乎是要中暑了。
剛好看到善化這邊友在賣鹹冰棒。想說沒吃過來吃看看。



我買的是蛋黃核桃口味,吃起來有點像那種鹹酸甜。
味道還不錯。

店員還幫我裝了水,真是萬分感激。
喝了水稍作休息繼續趕路。


美犽也住這邊嗎?


經過台啤的善化啤酒廠,看到裡面有在辦活動,忍不住就進去湊熱鬧。
看到裡面有在賣芒果冰沙,買了一杯,大哥說我騎腳踏車很辛苦算我20就好。
(喝了我才發現裡面有加酒,我不喝酒的阿....)


大哥聽到我是在環島,叫身邊的人一起幫我鼓掌。(我懷疑大哥好像喝醉了XD)
不過大哥的鼓掌加油真的是就甘心ㄟ!


這時候隔壁攤的大哥倒了杯啤酒
盛情難卻,一口就把它喝完。
平常我是不喝酒的,怕酒的氣味。
但是這杯啤酒,喝起來卻沒有印象中的苦澀,
反而心中有點甜。
大哥還一直叫我續杯,我實在怕喝醉了『酒醉駕車』




離開了酒廠,在問永康車站怎麼走的時候,
我:請問永康車站怎麼走?
路:你一直走過平交道的時候右轉。
我:右轉嗎?(老經驗的我跟他確認一次)
路:對阿,就右轉(手指向左邊)
我:這邊是左轉嘛?
路:對啦,是左轉

我在南部問路的時候遇到好多次左右說錯的現象,
可能是在北部都不太會去問路吧。

永康車站

售票員一樣熱情的把印章給我蓋在永保安康的車票上。

外面的運將大哥聽到我要到台南市,告訴我捷徑,
或車站一直走到底再右轉接台20就可以到台南市了。


越騎越覺得不舒服,手好像要漲爆一樣,
幸好台南市要到了。

好個冷暖自在34.9度C  (苦笑)


在台南的時候同踢文杰跟大學朋友BOBE哥當地陪帶我去吃東西。


永華廟-


很喜歡陳永華這個歷史人物,
一方面是把他聯想成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誤),
另外一方面對於他內政治理跟興學的作為很感佩服。

文杰推薦的---炒泡麵

的的確確就是把兩包科學麵拿來炒,加了些火鍋料。
好吃!

路過的孔廟(進去好多次了XD)



八寶冰-還不錯吃,聽說以前叫做阿伯八寶冰,改名字以後生意變得超好。



因為我舌頭太長的關係,吃完都5點了。
趕快上路了。


晚上跟浥萱、依珮約好要去上次沒去成的女僕餐廳。
無奈今天一路上都是逆風,速度就已經變慢不少了,
過一陣子又得要下車幫輪胎打氣。
到大湖的時候夜市都出現了




最後實在趕不及,只好取消了這次聚餐。
好可惜,也一陣子沒見面了說。
聽說浥萱還特地在外婆家等我,讓他們兩個等那麼久卻沒吃到飯真抱歉。


晚上要借住在楠梓的石頭學弟那,原本是要睡在火車站的。
可以收留我實在太感激了。

到楠梓的路上又騎過頭,回頭騎了好久,到的時候都9點半了....
石頭的家真的超高級的,可以跟貴族BOBE家媲美,
爸媽也都超級親切的。

吃個飯就睡了。


今日花費:

           冰棒        $17
       芒果冰沙    $20
        炒泡麵       $45
        八寶冰       $30
      飯、冬瓜茶 $60
---------------------------
                           $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