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大甲(台一)-彰化-雲林-民雄

今日騎乘:113.51km  騎乘時間6:27
         Max 37.8 km/h  平均速度17.5km/h

早上睡到10點左右才出發,
一起來其實沒有什麼鬥志,知道颱風要形成了。
影響可能就是陳義文沒辦法在當兵前環完島。
而蘇花、南迴更有可能因此有落石,導致沒有辦法前進。
Anyway都到了這裡也只好繼續前進再看狀況了。

在7-11吃個大亨堡以後,走台一線繼續往南前進

中港路-左轉就可以進入台中市

不過我們沒有進台中市。
我們今晚得到嘉義,明天颱風就來了。
在嘉義躲過這個颱風再說。

騎一騎突然發現冒牌的7-11開在對面 是8-11XD

好妙,7-11的店長都不會想要告他們嘛@@

在梧棲經過一座橋的時候看到正在修鐵路的台鐵員工,
太陽好大。真辛苦。


經過了龍井鄉,到了大肚的一個上坡看到了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陳義文帥氣的衝上坡。




但是為什麼我是這個臉

想必我當時十分痛苦。

我很爽快的猛騎又騎過頭,還好有陳義文,不然又要錯過追分車站了



在這裡巧遇兩個正在鐵路環島的女生,一個在工作一個在念研究所,
小聊了一下,他們的火車就來了,都沒有機會合照到。
對火車環島也很有興趣,但是時間太短沒有留下連絡方式。


追分車站裡面很有味道,買個追分成功的車票給玉米。
希望她今年就可以考上,而正在環島的我,明年吧!

熱情的售票員還拿出一堆章讓我在桌上蓋。

接下來趕去彰化市,兩個同踢型男跟全哥當地陪。
看到他們覺得就甘心耶,因為他們不是住彰化市,
但是特地騎機車過來這邊帶我逛,同踢的果然很講義氣!
兩個都是清交研究所畢業的科技新貴,目前還單身,人都很好,
有興趣的請打下面這隻專線
09XX-XXX-XXX

兩名大爺帶我們去吃阿璋肉圓,
還是一樣的好吃,因為口渴的關係,覺得他的竹筍湯好好喝喔!

口渴的我們還去吃冰,沒想到我們的冰因為道路在施工的關係,
吃一吃都變成黑胡椒綜合挫冰了。


既然來到彰化市當然不能錯過八卦山大佛。





跟他們兩邊吃邊聊天,果然當過兵的都很喇叭嘴,
一轉眼兩個小時就這樣喇叭過去了。
再聊下去就趕不到嘉義了。


依依不捨的跟他們告別,像這種會特地從別的地方跑來招待我的朋友。
不知道有幾個,想著想著突然發現7-11的騎樓有一台很酷的機車。


蘋果西打XD

一路上都可以找到跟明修有關的東西,
好比說這間7-11。


騎著騎著我們發現路旁有個女生也在騎著腳踏車,
但是她的裝備好像比我們更隨性一點,背包綁一綁,後燈綁在自己腰際,
腳踏車跟我們一樣有菜籃,但是看起來是大賣場的車子。
經過陳義文的聊天後確認她居然也是來環島的!!!
一個女生耶!還騎著比我們破爛的車。真是勇者。

騎著騎著天空開始飄著小雨。
簡單的做個雨備。
繼續上路,其實那女生騎的並不慢。
一路玩耍2人組跟她就一直這樣相互抄車。

一直到快到西螺大橋她在7-11躲雨。


我每次來西螺大橋的時候天都快黑了,難道是這塊石頭的詛咒,注定我只能看夕陽。



進了西螺市區,買了杯關東煮暖暖胃,陳義文在外面居然還遇到
昨天晚上在大甲大旅社的父子,他們今晚住這,洗好澡出來買東西吃。
(我們果然太混了>"<)

在西螺往斗南的路上,我稍微跟那個菜籃女生聊了聊。
還跟她說我們是同夥的,都騎菜籃車XD
她是說她在學校就騎這台騎習慣了,原本有朋友要一起來的,
但是突然生病。
她只好一個人出發,她說晚上可能在斗南或者斗六過夜。

因為還要趕到民雄,所以我們就先走了。
後面的路開始不斷的下小雨,
我的頭都快禿了,好可怕。

一直到快到大林雨才停下來,
但是接下來是超愛睏的睡魔席捲而來。
我越騎越快。
一直到大林市區,因為我想挑戰中正聯外道路,
所以跟陳義文分開走。

要上中正的坡真的漫陡的,不過也只有一小段。

終於到中正了。

晚上跟玉米、陳義文、楊羽萍,4個人去吃麻辣鍋。
因為實在又累又餓。



回到中正感覺好像是第二個家,
大學生活了4年,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

沉沉的睡去。

颱風來了,爸媽、親戚都打電話來關切,看來得留在這個避風港一陣子了。


今日花費:
        熱狗     $20
        肉圓     $60
   黑胡椒冰  $50
      關東煮   $11
      麻辣鍋   $220
------------------------
                    $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